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问卷来自青山为雪太太,原地址这里❤️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当然是喜欢这个角色XD 或者喜欢某个情节(一般是看原耽的时候)有“啊啊啊好想画”的心情的时候就会画
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想画的更好,还有就是对角色的喜欢。

在发表作品之后,看到特别贴近我内心想法的评论时,或者微博转发里会有姑娘说因为我的图吃了这个cp,每到这种时候就特别开心。自己用画来传达的东西被接收到了,自己喜欢的cp因为自己的作品被卖出一份安利,这也是我继续画画的动力之一吧
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画出想要的画面&梗&挑战成功了不擅长的题材和颜色时特别满足
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会,画一半不满意时会特别嫌弃自己……
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表面上看不出来,但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。这种角色超级戳我。

还有孤独的背负一切,受什么委屈也不能和别人说,这种角色也特别喜欢,强大又让人心疼。(忽然想安利一下皇帝受……)
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我的背后交给你这种很戳!战场上可以把性命托付给彼此之类的w

互动的话,我喜欢把受屮到求饶&哭&不行了之类的
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会吧……得看原作是什么样的世界观,假如是中世纪&蒸汽朋克&末日丧尸这类特殊的,会对画面内容有很大的影响。
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画画时更看重cp互动的部分,如果没画出两个人之间的气场(想干你的气氛)会很苦恼……
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得看原作的世界观。如果原作本身世界观就很酷炫的话一般都是按照原作来。我一直想画的背景是蒸汽朋克和骑士。创作最多的……背景说不上,从服装上讲应该是军装和西服
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he be都喜欢,开放式一般般。be和he好像都很擅长……?画过甜的也画过虐的。
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如果很带感的话这种结局是很喜欢的

我的话大概是通过be表达遗憾、绝望或者悲切吧……
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生活……?经常是看到微博&搜图&出去玩突然想到了一个梗这样
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多看看原作……

但我经常不知不觉就画ooc了(哭
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都重要……不过我自己来的时候还是更看重感情(剧情很苦手
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没有画过长篇…… 从省事的角度来讲我当然说喜欢短篇啦,如果脑洞需要大长篇才能表现的话,这种时候我通常会选择写个故事简概……
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不故意抹黑
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完成没过几周的作品会修改。更早的作品……有种“啊我进步好快”这样不要脸的感慨
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出过,近期正在准备w 因为是以插画为主的本子,对于我自己来说就像学校里的作品集一样,是近段时期水平的体现,所以想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。
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爱你们!!!

最想说这三个字(捂脸) 以前都是自己画给自己看,一个人默默的萌果然很寂寞,这两年断断续续发表,能被喜欢连我自己都有点无法置信作品能被喜欢,也是我努力的动力之一> < 

感谢大家!
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最近常听的

sugar - Maroon5

feelings - Maroon5

Gooey - Glass Animals

蛍 - 藤田麻衣子

style - Taylor Swift

Special - Six60

fools - Troye Sivan

授权

评论(20)

热度(33)

斑驳

感谢关注~欢迎约稿XD
弧长😢急事请发邮件📩1150089300@qq.com
cos、刻章和做头像不商用的话授权开放,欢迎自取,不用再私信评论